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參選爆炸!12人搶選台北市長破紀錄 118人角逐61席議員

2022/09/02 19:42

台北市選舉委員會受理市長、議員、里長登記參選。(記者蔡亞樺攝)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年底九合一選舉從8月29日開放登記參選至今日下午5時半,北市選舉委員會統計,市長登記參選有12人,是歷年直轄市長選舉最多人登記參選的紀錄,比起2018年登記參選5人,高出一倍之多;今年市議員選舉席次減少2席,仍有多達118人參選登記角逐61席議員,競爭依舊激烈。

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都在8月31日同一天,到選委會辦理登記,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則挑選在9月1日,找來12名青年陪同辦理登記;其他政黨登記參選市長,包括台灣維新黨蘇煥智、台灣動物保護黨張家豪、台澎黨黃聖峰。

另外還有6名無黨籍參選人,包括「人權律師」童文薰、鄭匡宇、施奉先、唐新民、王文娟及謝立康等。選委會表示,今年市長參選保證金從原本200萬元降為150萬元,可能參選門檻降低而登記人數變多,後續還會進行參選人資格審查是否符合規定。

至於市議員登記,共有118人登記參選,第一選舉區25人;第二選舉區13人;第三選舉區16人;第四選舉區13人;第五選舉區19人;第六選舉區27人;第七選舉區(平地原住民)2人;第8選舉區(山地原住民)3人。市選會人員還發現,上次參選市長的吳萼洋,今年轉而選擇登記參選第3選區市議員。

台北市民政局指出,這屆市長登記參選人數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次,均繳交150萬元保證金,市選委會仍須審定候選人名單、資格,10月14日完成後符合資格會通知參加抽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