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北與拉脫維亞首都交流淨零碳排 相約明年智慧城市峰會相見歡

2022/08/13 17:14

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也與台北姊妹市拉脫維亞首都里加市副市長Linda Ozola進行視訊會談,並相約明年於台北智慧城市展上能相見歡。(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迎向2050淨零碳排放目標,台北市政府率先制定「淨零排放自治條例」,近日副市長彭振聲也與台北姊妹市拉脫維亞首都里加市副市長Linda Ozola進行視訊會談,針對兩市數位治理及減碳過程所面臨挑戰交流學習,並預約雙方於明年登場的「2023台北智慧城市高峰會暨展覽」能實體相見歡。

受疫情影響,彭振聲與Linda Ozola首次以視訊方式會面,雙方分別由負責數位治理及淨零碳排相關業務之同仁進行簡報,並就市政及未來兩市擴大交流合作範圍等議題交換意見。

彭振聲表示,兩市在邁向2050零碳排目標、執行減碳過程中均面臨許多挑戰,期待透過相互交流學習、共同成長,此外看到Linda Ozola等人已無須戴口罩,證明里加市政府在疫情方面處理得當,希望台北市民也能很快脫下口罩,回歸正常生活。

Linda Ozola提及,曾於2019年受邀來台訪問,對台北市繁榮景象印象深刻,尤其肯定台北在資訊科技與環保領域的成就是全球有目共睹,希望透過此次會議向台北市學習,有助於增進兩市實質友好合作關係;我國駐拉脫維亞代表處大使李憲章也說,盼藉此會議深化兩國首都的情誼,共創雙邊市民福祉。

而會中彭振聲也熱情邀請里加市長Martins Stakis與Linda Ozola明年能率團參加由北市府主辦的「2023台北智慧城市高峰會暨展覽」,期盼後疫情時代能再相見歡,做出更多城市交流。

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也與台北姊妹市拉脫維亞首都里加市副市長Linda Ozola進行視訊會談,並相約明年於台北智慧城市展上能相見歡。(台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