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共軍明起軍演 賴香伶:嚴正抗議破壞和平、威脅民主

2022/08/03 09:45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今日上午發表聲明,譴責中國解放軍對台灣民主與亞太區域安全的進一步恫嚇。(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昨晚抵台後,今日上午於立法院與副院長蔡其昌會晤,新華社宣佈中國人民解放軍將於北京時間4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12時,在台灣周邊海域和空域共6區域進行軍演,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今日上午發表聲明,譴責中國解放軍對台灣民主與亞太區域安全的進一步恫嚇。

賴香伶表示,刻意選擇在台灣周邊海空領域的軍事行動,無疑是對台灣民主和平發展穩定的一大威脅,中國解放軍不斷以武力恫嚇台灣民主,只會增加台灣人民對對岸領導人的厭惡與反感,更不利於兩岸實質經貿、文化交流,我們必須嚴正抗議這種破壞和平、威脅民主的舉動。

賴香伶也指出,台灣民主發展是海峽兩岸及亞太區域和平穩定的重要基石,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展現對民主的承諾,也是台美外交的重大突破,台灣的民主、自主發展已贏得國際社會的共同支持,並呼籲中共當局應正視台灣人民追求民主、自行決定台灣前途的期盼,動輒以武力威脅,無法阻止台灣繼續前進、追求民主自由的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