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裴洛西訪台》中共解放軍實彈演訓 美學者新解「裴洛西在笑啦」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早訪立法院。(記者羅沛德攝)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早訪立法院。(記者羅沛德攝)

2022/08/03 09: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裴洛西台灣行惹得中共解放軍大規模軍演,究竟有多少威懾作用卻是引人質疑,不過,卻有美國學者在談及此事時,調侃指中國的解放軍英文縮寫「PLA」,可以解釋成「裴洛西在笑啦!」(Pelosi is Laughing At)的英文縮寫。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昨晚抵台訪問,中共解放軍從北到南大規模實彈軍演,昨天深夜更加碼宣布,從8/4中午12:00起至8/7中午12:00止共72小時,在台灣四週共6禁航區實彈演訓,對於解軍意圖威懾及封鎖台灣的意圖明顯;》《自由亞洲電台》 訪問美國學者分析此事。

美國艾德菲大學文理學院院長王維正指出,中共此舉就是對裴洛西訪台的不滿,明顯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無益台海兩岸及中美關係的增進,這次6個區域禁航演訓環繞著台灣,可能是中國想炫耀一下近年火箭軍的進步,也可能是為未來要封鎖台灣做演練, 但這樣做除了恫嚇之外,離真正的軍事行動還有一段距離。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認為,中共此舉只會自傷,主要是中共手上已沒有只會傷害台灣而不會自毀的手段,頂多是「發些炮火,燒點錢,可能還會打死一些自己東海的漁民,讓自己的經濟也會受到影響」。

他強調,中共還可能反助長台獨情緒及民進黨、蔡英文及未來的地方選舉、總統選舉的選情,他私下調侃,中國的解放軍英文People's Liberation Army 縮寫「 PLA」結果就是「 Pelosi is Laughing At」,變成「佩洛西在笑啦!」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中)8/2晚間抵台訪問。(外交部提供)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中)8/2晚間抵台訪問。(外交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