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裴洛西訪台》陳以信籲中共不要錯誤解讀、過度反應

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陳以信呼籲,中共不要錯誤解讀,更不要過度反應。(陳以信辦公室提供)

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陳以信呼籲,中共不要錯誤解讀,更不要過度反應。(陳以信辦公室提供)

2022/08/03 09:36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晚抵台,今早赴立法院拜會。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日前接受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的專訪也於今日刊出。陳以信在專訪中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在此關鍵時刻來訪,代表對台灣民主的支持。但陳強調,裴洛西代表美國國會與美國人民,並非代表美國總統拜登或行政部門。因此裴訪台不代表美國改變對台政策,他呼籲中共不要錯誤解讀,更不要過度反應。

BBC東京特派員傅東飛(Rupert Wingfield-Hayes)本週來台報導裴洛西訪台事件,期間專訪陳以信。傅東飛問及拜登連續3次發言挺台,是否代表美國調整戰略模糊政策?陳以信表示不同意,他指出拜登明確表達防衛台灣的決心,但也同時釋放不支持台獨的堅定立場,顯示出美國並非無條件挺台,此雙重立場就是戰略模糊的精髓。他認為,拜登只是用更為清晰的方式,重述美國戰略模糊的立場。

關於中共攻台是否有時間表?陳以信指出,中共對台野心從未改變,但未必有確定時間表,有的是確定的攻台條件。他強調,如果中共一旦認為台灣即將走向獨立,並且沒有回頭路,那麼中共可能會決定提前發動對台攻擊。

陳以信表示,過去馬英九政府時期,兩岸能建立和平繁榮關係,在於當時台灣明確表達不走向法理台獨,台灣也得以加入世界衛生大會與國際民航組織,不推動台獨是兩岸建立互信的關鍵所在。

至於俄烏戰爭的啟示?陳以信表示,這場戰爭對中國無疑是一警鐘,俄羅斯從陸上攻擊烏克蘭都如此困難,中共要想對台灣實施兩棲登陸將更加困難。但他強調,這場戰爭也給台灣重要啟示,就算全世界都支持烏克蘭,烏克蘭還是要靠自己打這場戰爭,未來台灣也可能面臨相同狀況。他直言,如果台海真的發生戰爭,台灣一定會贏得全世界的同情,但未必是最後戰爭的勝利。

陳以信認為,面對台海風險,台灣必須在軍事上提升不對稱戰力,但也要在政治上降低中共犯台誘因,維持兩岸互信才能有效控管台海安全。他相信只要維持台海和平,讓台灣自由民主制度存續下去,未來中國終會改變,台灣可成為最後贏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