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裴洛西拜會立院 蔡其昌迎接「感謝無畏無懼訪台」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白衣者)來台,訪問團一行人3日拜會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出面迎接。(記者羅沛德攝)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白衣者)來台,訪問團一行人3日拜會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出面迎接。(記者羅沛德攝)

2022/08/03 09:4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3)日拜會立法院,由於立法院長游錫堃快篩仍為陽性,改由立院副院長蔡其昌親迎。蔡其昌致詞表示,誠摯感謝裴洛西率國會訪團前來,感謝美國國會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支持;裴洛西無畏無懼率團訪台,就是對民主、自由、人權價值最強大的鞏固。

裴洛西約於上午8點48分抵達立法院,由蔡其昌親自迎接。蔡其昌致詞時先代表游錫堃表達歉意,蔡其昌說,游院長上週於歐洲返台後確診隔離中,無法出來與各位見面,「但我相信游院長人雖不在現場,心與大家同在,與民主、自由同在。」

蔡其昌說,半世紀前,美國艾伯特眾議長曾至立院演說,時隔1/4個世紀,金瑞契眾議長再次訪台,今日有幸迎來裴洛西眾議長,我們表達誠摯感謝,感謝美國國會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支持。

蔡其昌稱讚裴洛西是美國捍衛人權的燈塔,全世界嚮往自由民主的人都記得,裴洛西於1991年訪問中國時,曾在天安門廣場聲援中國民運人士,展現崇高道德勇氣,也曾接見香港「反送中」民主人士,並說「美國與香港同在」,振奮世界無數人們,可以說有裴洛西的地方,民主、自由、人權就不會孤單。

蔡其昌表示,2020年美國會通過「台北法案」,去年眾議院通過防止維吾爾族強迫勞動法案,主張打擊惡行,總是大力援助被壓迫的人們,可以說是全球最支持自由、民主、人權的議長。此外,裴洛西長期關注氣候變遷議題,推動因應氣候危機的行動計畫,希望台美也能在氣候議題上交流。

蔡其昌說,回顧過去,早從1987年開始,裴洛西就與台灣命運因民主這條線交織在一起,而今台灣成為全世界眼中的民主燈塔,盼與國際民主同盟站在一起,裴洛西無畏無懼率團訪台,就是對民主價值最強大的鞏固。

蔡其昌指出,裴洛西是台灣摯友,台灣也是美國可靠、可信賴的盟友,我們會堅定立場,和同伴一起挺身捍衛自由、民主、人權,守護得來不易的生活方式。感謝裴洛西率團訪台,敬祝順利,行程雖緊湊,若有機會可以到台灣各地走走,感受台灣美好,當然也歡迎到訪其故鄉台中,相信會讓裴洛西感受台灣的熱情。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拜會立法院,由立院副院長蔡其昌親迎。(記者謝君臨翻攝)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拜會立法院,由立院副院長蔡其昌親迎。(記者謝君臨翻攝)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拜會立法院。(記者羅沛德攝)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拜會立法院。(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