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悼念安倍 史哲:精神永誌台灣人心中

2022/07/09 17:42

「抽象高雄」展至9月25日。(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副市長史哲為高雄市立美術館「抽象高雄」展覽開幕,在場呼籲疫後恢復生機,邀民眾觀賞27名藝術家詮釋高雄印象,他也感念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強調安倍精神將永誌台灣人心中。

「抽象高雄」展覽今天下午在高雄市美術館104-5展間開幕,吸引上百名藝術愛好人士到場,27名藝術家用情感詮釋心中「高雄」滋味,將港都「氣味」(台語:味道)以鮮豔色彩與大尺度畫框呈現,期待疫情降溫後帶給觀眾思考與喜樂。

安倍不幸過世,藝術界人士感念這位最愛台的日本前首相;史哲哀傷表示,謝謝安倍為台日友好所做的一切,會繼續努力推進台日友誼,安倍精神將永誌台灣人心中。

史哲說,安倍先生8日因遭受槍擊逝世,讓許多人感到不捨,感念,安倍長期以來在國際社會上聲援台灣,對於促進台日友好不遺餘力,台灣痛失知台、親台並護台盟友。

藝術作者陳水財、莊普為「抽象高雄」數十幅作品發言;陳水財說,港都特有「氣口」(台語:氣質)讓空氣瀰漫說不出海味,藝術家用形容詞來呈現,特殊摸不到卻能感覺到滋味。

「抽象高雄」即日起展至9月25日,展期同步舉辦「何為抽象?為何抽象?─策展人vs不同世代展出藝術家的相對論」等座談會,由高美館長李玉玲、策展人王焜生及參展藝術家座談,詳洽高雄市立美術館官網。

高美館「抽象高雄」集結27名藝術家詮釋高雄印象。(記者黃旭磊攝)

謝謝安倍為台日友好所做的一切。(取自史哲臉書)

史哲(前)強調,安倍精神將永誌台灣人心中。(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