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透露曾審慎評估是否「參選」 鄭運鵬:徵召林智堅對桃園最有利

2022/06/19 09:30

鄭運鵬表示,林智堅參選是對未來桃園最有利的選擇。(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選對會昨日開會建議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同為黨內桃園市長熱門人選的立委鄭運鵬也歡迎林智堅參選,並樂意與他合作。鄭運鵬稍早也在臉書闡述他的心境,並表示林智堅參選是對未來桃園最有利的選擇。

鄭運鵬在臉書提到,很多朋友會因為桃園提名林智堅,就以為他昨天心情不好,但這是過去大家習慣的政黨提名文化和慣例,也就是「資深立委就會想當縣市長、沒被提名就會認為不公平」,他完全不想掉到這個循環之中。

鄭運鵬提到,從去年到現在,他只強調「身為桃園最資深的立委,我知道自己的責任,必須維持在需要我參選就能勝選的狀態」,這段時間他也沒有明確表達要不要選,是以「先對桃園未來有利、對民進黨繼續執政有利、對個人沒有不利」的條件在評估。

鄭運鵬表示,他秉持著「黨內不能內耗」、「我不能因為提名而消耗」這兩個提名原則,所以他並沒有清楚表態,如果表態參選,就會開始提名競爭,必有內耗;如果他宣佈不參選,也不符合民進黨在桃園的政治現實,鄭文燦市長的好成績讓民進黨在桃園需人孔急,他有資深立委的責任,沒有資格在中央決策之前就提早回避。

鄭運鵬坦言,在他1年半以來分析桃園市長選舉「多重宇宙」的可能性中,選對會徵召林智堅就是未來對桃園最有利的選擇之一。鄭運鵬分析,林智堅市政成績好、勝選機率高,比自己還高;未來鄭文燦更上層樓,能代表桃園在中央行政體系內有更大決策力;他願意代表桃園繼續在立法院發揮影響力,桃園一定有市長,但不一定能爭取到國會領袖幹部,城市間的國會競爭,他會努力維持續航力、提升影響力。

最後鄭運鵬也強調,「市政+國會+中央」這就是他昨天說的鐵三角「林智堅+鄭運鵬+鄭文燦」,他會盡力讓這「鐵三角」成為桃園未來繼續轉型進步的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