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登記截止 40人參選、4選區將辦初選

2022/03/30 20:25

國民黨完成市議員參選登記,圖為多位議員完成登記後,在黨部前合影。(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國民黨桃園市黨部受理桃園市議員選舉提名登記,今(30日)截止,共有40人完成登記,預計5月底以前分階段完成提名作業,現任議員共有褚春來等5人未登記,其中,陳萬得未登記被外界解讀是因為妻子立委呂玉玲打算參選市長,但陳萬得低調表示,要世代交替、給年輕人機會。

目前14個選區當中僅桃園、龜山、八德、平鎮要辦初選,其他選區都是同額或登記人數少於提名人數,值得一提的是龍潭區劉熒隆,本屆以無黨籍報備參選當選,此次回歸國民黨,由於龍潭應選3席,民進黨只提名1席,國民黨將採高額提名方式,打算坐2搶3。

桃園選區登記8人、國民黨將提名7人,5名現任議員優先,不必參加初選,提名出現3位新人搶2席;至於龜山選區為3位新人搶2席,其中,孫韻璇為前議員李雲強妻子;八德部分提名3席,議員朱珍瑤不必參加初選,另外5位新人搶2席;平鎮部分提名3席,議員黃敬平、舒翠玲不必參加初選,兩名新人搶1席。

5位現任議員未登記者,包含褚春來、蘇家明、呂淑真、陳萬得、林正峰等五人,其中褚春來交棒助理錢龍,在許多場合都看得到褚春來帶著錢龍跑場,蘇家明則是轉任信合社理事長,林正峰因為身體因素不再參選;另呂淑真不參選,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也協調前議員楊朝偉到八德參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