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4位桃市議員參選人 承諾當選公開助理名單

時代力量桃園提名的四位議員參選人,承諾若當選後助理名單將完整揭露、出席費實到實領,推動議會落實使用電子表決器。(記者謝武雄攝)

時代力量桃園提名的四位議員參選人,承諾若當選後助理名單將完整揭露、出席費實到實領,推動議會落實使用電子表決器。(記者謝武雄攝)

2022/03/09 13:45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時代力量桃園黨部主委曾威凱今天率四位時力提名議員參選人召開記者會,承諾當選後助理名單將完整揭露、出席費實到實領,也著手推動桃園市議會落實使用電子表決器等多項改革措施。

記者會是在議會大禮堂舉行,四位參選人包含議員簡智翔、林佳瑋(中壢區)、呂宇晟(八德區)、徐鈺雯(蘆竹區);簡智翔也提到,公費助理負責蒐集資料、法規,提供議員在議會質詢參考,因此公費助理素質很重要,更不可能是人頭,因此上任後,每次在更換公費助理時,都主動揭露助理名單、學經歷等背景。

簡智翔也提到,這3年來在桃園市議會中,許多改革礙於席次不夠無法落實,如今有更多夥伴加入戰鬥行列,期許未來能夠實質推動改革,包括使用電子表決器,公文電子化,會議事前預告、會後公開會議記錄並即時上網等措施。

曾威凱說,桃園升格至今,藍綠兩黨議員都傳出詐領助理費案子,希望透過公開助理名單方式,遏止詐領助理費的惡習。

林佳瑋表示,近年來陸續有詐領助理費新聞爆出,過去有人呼籲針對「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修法,讓地方議員財產申報也必須公開上網,如此才能對縣市議員有所約束。

呂宇晟表示,公費助理的金流必須受到檢驗,任何選民服務、贊助團體,或是私下為助理額外請領薪資補貼等原由,也同樣具有偽造文書、登載不實等疑慮,不該成為以人頭詐領助理費的理由。

徐鈺雯也稱,自己是政治素人出身,不管是議會質詢還是地方服務都會投入專業與熱忱,改善過去不對的事情。

時代力量桃園黨部主委曾威凱(圖朱)帶領四位議員提名人,承諾若當選後助理名單將完整揭露等改革措施。(記者謝武雄攝)

時代力量桃園黨部主委曾威凱(圖朱)帶領四位議員提名人,承諾若當選後助理名單將完整揭露等改革措施。(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