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35人登記初選 4區域須民調、中壢區最激烈

民主進步黨桃園市議員完成初選登記情形。(民主進步黨桃園市黨部提供)

民主進步黨桃園市議員完成初選登記情形。(民主進步黨桃園市黨部提供)

2022/03/25 20:59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民主進步黨桃園市黨部為期3天的市議員初選登記今天下午5點截止,據桃園市黨部統計,全市共有35人繳費完成登記。市黨部主委張火爐指出,中壢、楊梅、大園及龍潭區因登記人數超過提名人數,須辦理初選民調,預計4月底結果出爐。

據民進黨中央黨部提名初選選舉公告指出,桃園市議員桃園區提名6席,中壢區提名5席,八德、蘆竹、平鎮區各提名3席,龜山、楊梅及觀音區各提名2席,大溪、復興還有大園、龍潭及新屋區則各提名1席,共30席。

據桃園市黨部統計至今天止,不須初選民調的區域登記名單為桃園區現任議員余信憲、李柏瑟、黃瓊慧、朱智菁、黃家齊及李光達,其中余信憲、黃家齊及李光達均尋求連任;黃瓊慧是已擔任五屆議員的黃景熙女兒,欲接棒為民服務;李柏瑟是前縣議員廖輝星太太,本屆參選失利,決定捲土重來;朱智菁則為現任福元里長,欲更上一層樓。

龜山區有李宗豪、陳雅倫,李是現任議員林俐玲兒子,目前擔任林的特助,勤走基層;陳雅倫是本屆順利接棒父親陳志謀後,尋求下屆選舉連任。八德區許家睿、蔡永芳及呂林小鳳,除了蔡永芳、呂林小鳳尋求連任,許家睿是新潮流派系立委吳思瑤的子弟兵,33歲的他與太太定居在八德,盼爭取年輕選票,在八德區多搶下一席。

蘆竹區許清順、郭麗華及劉勝全,其中許清順本屆選舉失利後,進入桃園大眾捷運公司擔任副總經理,因決定參選下屆市議員,已於過年前辭職;劉勝全原為無黨籍,考量該選區下屆將有台灣民眾黨、時代力量等小黨提名議員參選,恐因此分掉票源,決定加入民進黨。

平鎮區有劉仁照、楊家俍及王珮毓,其中劉、楊尋求連任,王珮毓曾以無黨籍參選成了落選頭,下屆捲土重來。至於大溪、復興區陳治文;新屋區陳睿生;觀音區郭蔡美英、吳宗憲,均為現任議員尋求連任。

至於此次競爭激烈須7搶5的中壢區有張昌章、徐景文、彭俊豪、劉邦德、魏筠、黃崇真及張曉昀;其中,徐、彭二人為現任議員,在地服務頗受好評,民調出線機率濃厚;張昌章為市政顧問;劉邦德是前中壢市市民代表;魏筠是台灣人民自救宣言」起草人魏廷朝女兒;黃崇真是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長黃傅淑香兒子;張曉昀第二屆選舉高票落選,下屆捲土重來,聲勢看漲。

另,民進黨齡近25年的吳正吉表示,原寄望民進黨的教育政策將給桃園帶來希望,但民進黨在桃園全面執政6年來,教育改革仍然停在「制度改革」,而缺乏「觀念變革」,讓長期投入教育的他無奈,決定脫黨參選。

楊梅區有黎正評、鄭淑方及蕭立妍須3搶2,除了鄭淑方尋求連任,黎正評為桃園市政府體育局前專門委員,蕭立妍曾任多年政治幕僚,後自行開設行銷公司為政治素人。大園區游吾和、陳冠維須二搶一,其中游尋求連任,陳冠維父親雖是國民黨籍前立委陳根德,但父子倆政治理念不同,陳披綠袍爭取能在黨內初選出線。龍潭區張肇良、張展聞須二搶一,其中張肇良本屆選舉失利後,擔任市政顧問,下屆捲土重來;張展聞則是政治素人,自介小時候幫家裡送報紙,走遍龍潭各角落,現也勤走地方爭取支持。

張火爐坦言,需要進行初選民調的區域競爭都很激烈,且民進黨初選沒有所謂現任優勢,現任議員都得戰戰兢兢,以爭取選民支持,據中央黨部規劃,初選民調時間為4月11日至5月31日止,因桃園市須初選區域不多,可望於4月底完成初選民調、公告選舉名單。

值得注意的是,現任市議員李光達已表達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桃園市長,但仍登記市議員初選。他受訪強調沒有放棄參選市長,倘若黨中央覺得適合他適合參選市長,他願意為黨、為市民一戰,不過目前中央政策沒有明朗,基於他仍有想持續為市民服務的強烈意願,不能顧此失彼,為保守起見,先不賭一個未知,今天中午完成連任登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