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本月第二團!美國會議員團深夜搭機抵台 AIT:討論美台重要議題

2021/11/26 10:56

美國國會議員訪團來了!訪團由美國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領銜,在昨晚10點11分搭乘編號50730美國行政專機降落松山機場。(記者叢昌瑾攝)

首次上稿 11-25 22:30
更新時間 11-26 10:56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美國國會議員訪團來了!訪團由美國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領銜,昨晚在與駐韓美軍共進感恩節晚餐後搭乘行政專機,約台灣時間晚間7點50分從南韓起飛,晚間10點11分飛抵台北松山機場。

美國在台協會與我國外交部昨晚也發出正式新聞稿指出,這次訪問團將與台灣資深領袖會面,討論美台關係、區域安全,以及其他與雙方利益相關的重要議題。

據了解,訪團此行除將拜訪國防部外,也可望會見總統蔡英文,這也是本月第二團美國國會議員訪團。

此次訪團由高野率團,其餘團員包括民主黨籍眾議員歐瑞德、絲拉金、潔卡珀絲,以及共和黨籍眾議員梅絲偕國會幕僚共17人。訪團主要目的是趁感恩節假期,考察駐日與駐韓美軍相關施設,了解其海外任務,以及表達國會對現役與退役軍人的支持。

外交部︰展現跨黨派對台美關係一致支持

除了美國在台協會發出新聞稿,我國外交部也表示,本次訪團成員涵蓋美國民主、共和兩黨聯邦眾議員,其中多位眾議員曾在美國國會投票力挺友台議案,或以連署友我聯名函等方式支持台灣;如高野主席及歐瑞德眾議員本年曾應邀參與「#LetTaiwanHelp」社群媒體跨國串聯活動,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另歐瑞德、潔卡珀絲及梅絲3位眾議員曾連署支持台灣重獲「世界衛生組織」(WHO)觀察員地位法案。

外交部強調,美國國會再度組團來訪,展現美國國會兩院、兩黨對台美關係一致的堅定支持。外交部由衷感謝高野、絲拉金、歐瑞德、潔卡珀絲及梅絲眾議員對台灣相關議題的鼎力相助,相信此行訪問將有助進一步深化台灣與美國國會的深厚情誼。

美國跨黨派眾議員一行人,昨天晚間搭乘編號50730美國行政專機降落松山機場。(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