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0後續任原民會主委?夷將Icyang表態不續任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今於立法院答詢時表明,520新政府上台後將不會續任。(記者方賓照攝)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今於立法院答詢時表明,520新政府上台後將不會續任。(記者方賓照攝)

2024/04/01 12:16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蔡英文政府任期將屆,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擔任主委也將滿8年,今於立法院答詢時表明,520新政府上台後將不續任。針對近期原住民族相關政策,他提到,去年底前已完成設置16族原住民族知識研究中心推動各族知識體系的建構,也在全國設置9個通路據點行銷原住民族業者的產品,並完成啟用全國51座部落聚會所致力文化的傳承工作,《原住民族工作權保障法》修正草案亦在審查中。

夷將Icyang今天應邀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詢,針對是否名列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後的新內閣?夷將Icyang明確表示「不會」。他指出,原住民之中人才濟濟,他已經是歷任原民會主委中在任最久的,更開玩笑說「後面的排隊的恐會受不了」,所以要「讓位」。

針對原住民族政策,夷將Icyang強調,去年已完成核定補助14所大學成立16族原住民族知識研究中心,並在東華大學設置專案管理中心,這是以國家的力量推動建構原住民族知識體系的全球首例。

此外,已在全國設置9個通路據點,並以大多數原住民族使用的數字5「LiMA」作為原住民族商品的共同品牌,也設置電商平台,提供原住民族業者展售的通路,增加原住民族業者經濟收益。

夷將Icyang也談到,部落聚會所是傳承文化與凝聚認同的重要場所,105年至112年,陸續核定全國119座聚會所的興建,經費總計8.5億元,目前已完工並啟用51座。

而關乎族人工作權益保障的《原住民族工作權保障法》部份條文修正草案,經行政院在去年9月28日送立法院審議,可惜因屆期不續審而無法完成修法;今年2月23日再次送請立法院審議,盼早日完成三讀,以提升族人的工作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