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締造歷史! 義大利首艘航艦成功執行F-35戰機起降

義國首艘航艦「加富爾號」,成功執行F-35B「閃電II」戰鬥機的起降任務。(圖擷取自@ItalianAirForce官方推特)

義國首艘航艦「加富爾號」,成功執行F-35B「閃電II」戰鬥機的起降任務。(圖擷取自@ItalianAirForce官方推特)

2021/11/25 17: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空軍23日指出,一架F-35B「閃電II」戰鬥機,於21日首次成功從義國首艘航艦「加富爾號」(Italian aircraft carrier Cavour)執行起降任務,展示了該國海空軍的聯合作戰能力,參謀長德拉戈內(Cavo Dragone)更以「歷史的一天」,描述這次執勤成功。

根據《Defense News》報導,11月21日的演習中,義大利空軍與海軍各一架F-35B戰機從「加富爾號」起飛,降落於正在地中海操練的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上。

而英國女王號上,則有2架美國海軍陸戰隊的F-35B戰機,轉飛往義大利「加富爾號」,3國共同執行的海空演習,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操演F-35B,在各平台上,執行跨國操作的能力,而此次最重要的突破,就是義國海空噴射基能聯合飛行。

義大利參謀長德拉戈內上將指出,21日的成功起降,是深具歷史意義的一天,這是全新的一頁,未來將朝海軍、空軍完全整合F-35B戰機運作的方向邁進,這將為2支部隊帶來更加全面的互相操作性。

義大利海軍將購入15架F-35B,目前交付3架,2架在美受訓,另1架今年7月部署在「加富爾號」;另外,義國空軍也在接收60架F-35A「閃電II」式戰鬥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