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市總預算案卡關近20天出現轉圜 周四黨團協商

2021/11/23 19:06

高市府總預算案卡關近20天出現轉圜,周四將進行黨團協商。(資料照)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明年度總預算案,遭藍營卡住,遲未交付議會委員會分組審查,經過近20天出現轉圜,國民黨團同意本周四進行協商,討論付委日期,但前提是城中城火災相關局處,須提出精進報告。

本月4日,高市議會國民黨團質疑高市府對城中城案沒負起責任,提案「不同意」明年度總預算案交付委員會審議,民進黨團批評不該綁架預算犧牲市民權益、堅持付委,最終表決以31比26通過藍營提案,這也是高雄縣市合併後,第一次預算無法付委。

經過近20天,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下午達成初步共識,在議長曾麗燕協調下,國民黨團、民進黨團與無黨團結聯盟,預計本周四中午進行協商,將討論付委日期。

國民黨總召童燕珍指出,城中城大火不只有消防與工務責任,另涉及民政、社政、警察業務,黨內有共識,其他局處也須比照消防與工務,提出精進報告,做為總預算案的交付前提,預期最慢下周、最快本周,就可以決定付委分組審查的日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