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藍營人數優勢不同意總預算付委 綠營新人:別占著茅坑不拉屎

民進黨「邁向過半大聯盟」的議員擬參選人,今齊聚在高市議會前抗議國民黨阻擋預算審議。(記者王榮祥翻攝)

民進黨「邁向過半大聯盟」的議員擬參選人,今齊聚在高市議會前抗議國民黨阻擋預算審議。(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11/04 21:1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會國民黨團不滿高雄市政府對城中城大火的後續處置,今提案並以人數優勢,通過不同意明年度總預算付委;民進黨團多位高市議員擬參選人齊聚議會門口抗議,痛斥藍營別占著茅坑不拉屎。

邁向過半大聯盟成員黃彥毓、林慧欣、陳慶鴻、黃偵琳、蘇致榮、洪村銘、湯詠瑜,今下午連袂前往高市議會旁聽席,對於藍營阻擋預算作為,提出強烈批判,呼籲國民黨議員認真上班,不要將市府建設經費、淪為黨內政治表演工具。

前鎮小港市議員擬參選人黃彥毓指出,過去在經發局任職,深知市府每筆補助對商圈、市場、企業有多重要,結果明年度經濟發展18.47億元預算躺在議會,只因國民黨議員不做事。

大旗美市議員擬參選人林慧欣表示,客語沈浸教學場域執行迫在眉睫,盼國民黨團能尊重族群語言發展,儘快通過預算審查。

大岡山市議員擬參選人陳慶鴻說,政客想著下一任,政治人物想著下一代!請國民黨團在擱置預算同時,想想每次下大雨都擔心受怕的民眾。

左楠市議員擬參選人黃偵琳強調,明年度消防預算編列近30億,裡面甚至包含消防衣帽鞋組、及數位無線電手提台,這都是第一線人員的救命錢。

鳳山市議員擬參選人蘇致榮嗆國民黨議員,奧運時口口聲聲要市府提高選手福利,要多編列預算,現在市府編列了,國民黨為什麼不審?這不是蹭體育什麼才是蹭體育?

大寮林園市議員擬參選人洪村銘提及捷運局22.5億的預算,其中多達20餘億為小港林園線、岡山路竹線與環狀輕軌等軌道建置,呼籲國民黨懸崖勒馬,別以非理性手段阻礙高雄進步。

前興苓市議員擬參選人湯詠瑜提醒,地方制度法中明訂議決預算是議會職權,是選民託付給議員的法律及政治責任。

邁向過半大聯盟成員共呼口號「乖乖審預算,好好做民代」,並在乖乖上面寫上對國民黨的期許,送給國民黨表達訴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