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東集團遭重罰3.85億 陸委會嚴厲譴責中共操作「台獨金主」清單

陸委會重申,台灣是民主法治社會,更非對岸管轄,我方不接受專制威權的恫嚇威脅。(資料照)

陸委會重申,台灣是民主法治社會,更非對岸管轄,我方不接受專制威權的恫嚇威脅。(資料照)

2021/11/23 18:5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灣遠東集團因環保、消防等違法違規行為,近日遭中國五省市執法部門查處,重罰約新台幣3.85億元。事後,中國國台辦對外表態,不允許支持台獨、破壞兩岸關係的人幹「吃鍋砸飯」的事;陸委會今(23)日表示,過去30年來,台商對中國經濟發展及社會就業作出重要貢獻,對於中共以政治為由,恫嚇威脅台商,近期更加大操作「台獨金主」清單,片面認定並採取懲戒措施,製造寒蟬效應,干擾台商企業經營及台灣民主體制運作,政府予以嚴厲譴責。

陸委會指出,國台辦所稱「歡迎台胞台企到大陸投資發展」,意在吸引台灣資金、技術、人才為其所用,助其發展,惟整體投資環境因各項強化監管措施、共同富裕政策、國進民退發展,以及政治干擾,使台商在中投資經營風險日增,政府提醒台商認清事實,投資布局宜作長遠規劃。

陸委會重申,台灣是民主法治社會,更非對岸管轄,我方不接受專制威權的恫嚇威脅,倘對岸不顧兩岸關係、意圖破壞我民主自由、製造對立不安,我政府將依中共對台惡意舉措等事態發展,研議適時採取必要反制與防範措施,以確保國家安全與民眾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