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傾全黨之力刪Q「贏不到5000票」 林俊憲曝「國民黨警訊」

2021/10/23 19:40

台中第二選區、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今(23日)遭罷免通過,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在臉書曝「國民黨警訊」,此次投票板塊與去年相比完全沒有變動,這還是藍營傾全黨之力的結果。(資料照,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第二選區、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今(23日)遭罷免通過。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在臉書曝「國民黨警訊」,指此次投票板塊與去年相比幾乎沒有變動,這還是藍營傾全黨之力的結果。

林俊憲表示,去年大選時,陳柏惟以不到3%的差距驚險勝過顏寬恆,今天的同意罷免票數以不到5000票的差距多於不同意票,依照比例來看,「同樣的比例放到今天,可以說板塊幾乎沒有變動」,這對傾全黨之力、以全國大選等級投入的國民黨來說,恐怕是個警訊。

林俊憲提到,罷免是「厭惡的動員」,被罷免方先天就處於不利的地位,顏家經營多年的基層組織、國民黨的空軍攻勢,傾盡全力的結果卻是如此微小的差距,「國民黨若要繼續發動其他惡意罷免,還會有這樣的能量嗎?不太可能」,3Q這一役最大的意義或許也正在於此。

林俊憲觀察,以國民黨的投入程度來看,如此膠著的票數,代表罷免不再是特定一方可以操弄政治鬥爭的手段,「罷免原因是否有理?選民都看在眼裡」,這也是人民期盼的「罷免正常化」,陳柏惟拿下的7萬多張不同意罷免票,似乎正式宣告惡意罷免歪風將終結於此。

林俊憲說,無論陳柏惟今晚過後決定未來的路將要怎麼走,「我都會獻上最深的祝福和敬意」,祝福是給他個人的,未來一定還有許多機會為台灣奉獻;敬意則是感謝他為台灣民主發展的路程打完這一仗,讓民主的實踐更為健全,無論結果勝敗,這是台灣人民共同的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