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考量疫情未邀外國慶賀團訪台 外交部停辦國慶酒會

2021/09/25 16:49

外交部今天宣布,今年取消辦理國慶酒會。圖為去年國慶酒會總統蔡英文(右)與時任AIT處長酈英傑(左二)、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哈菁絲(右二)等外賓一同製作客家擂茶雪花冰,左為外交部長吳釗燮。(資料照)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中華民國110年國慶即將到來,每年國慶都會舉行的「國慶酒會」,今年取消舉辦。外交部表示,考量目前疫情以及防疫需求,再加上今年國慶並未邀請外國慶賀團訪台,已無藉由舉辦酒會增進國內政要與外賓互動的需要,決定取消辦理今年國慶酒會。

外交部今天說,7月起即積極籌辦國慶酒會,為求審慎並妥善辦理各項規畫,經洽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業意見,考量國內目前仍存在本土感染病例、國際疫情也尚未趨緩,疫情第二級警戒短期內恐難調降。

外交部說,國慶酒會賓客及工作人員人數加計近千人,已超過室外社交聚會人數限制,也有潛藏無症狀感染者的可能,酒會方式的聚會活動傳播風險高。

此外,外交部指出,由於疫情關係,今年國慶期間並未邀請外國慶賀團訪台,所以沒有舉辦酒會讓國內政要和外賓互動的需要,所以決定取消辦理今年的國慶酒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