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藍黨魁選舉明投票 4陣營各有評估

2021/09/24 12:58

國民黨主席選舉明天將辦理投開票作業,4候選人陣營各有評估。(資料照)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明天將辦理投開票作業,這場選戰從一開始朱立倫、江啟臣的兩強對決,近期逐漸轉變為朱立倫與張亞中的捉對廝殺,讓爭取連任的江啟臣在棄保操作下有被邊緣化危機,但江陣營今日強調,由於黨內擔心分裂,自主黨員意識抬頭,選戰轉為「三腳督」態勢;朱陣營則定調「朱張對決」,勝敗點在於投票率,若能拉高,朱的選情才能樂觀;張陣營則以「戒慎恐懼、臨淵履薄」8字,低調不做評估;至於候選人卓伯源陣營則自稱是最大公約數,對選情充滿信心。

朱立倫發言人凌濤指出,朱陣營透過向黨員訴求國民黨一定要贏2022、2024,在陸、海、空戰齊發,今日最後一波的告急公開信,並正面挑戰民進黨施政,爭取黨員認同。

朱營人士分析,無論任何數據都顯示江啟臣已經遠遠落後,目前就是「朱張對決」,同時由於張亞中的路線讓黨內中、南部地區產生焦慮感,因此包括原本江啟臣的優勢選區台中市,朱立倫都已穩定下來,但在北台灣尤其雙北地區,選情仍相當吃力,明日決戰點就在於投票率,若能拉高自主黨員與組織票源,朱立倫選情才樂觀。

江啟臣發言人鄭照新則指出,中秋節過後,由於朱立倫、張亞中互砍過猛,黨內憂心分裂的呼聲出現,江啟臣向黨員訴求自己當選,不會造成黨分裂,一些自主黨員也就開始青睞江啟臣的團結訴求,再加上中部地區票源的鞏固,選戰成為「三腳督」的態勢。

鄭照新表示,江啟臣在今日選前倒數一天,透過接受媒體專訪的空戰方式,陳述心得,回應議題,並呼籲黨員要把選票投給不會造成分裂的安心候選人,而且在困難時期能為黨承擔的,不會造成退黨潮,也不會在2024年有勾心鬥角疑慮的候選人,藉此爭取勝出的機會。

張亞中競選辦公室主任何啟聖指出,張陣營沒有公關公司,也沒有大數據調查,只能從實際接觸群眾、網友感受反應大家都很熱情支持,但最後會拿多少選票,並不知道。

何啟聖說,由於選舉充滿太多詭譎變數,每天發生一些意想不到的意外,張亞中只能保持「戒慎恐懼、臨淵履薄」心態,在投票前最後一天,除了參加支持者所辦活動,從下午到晚上張亞中還將接受多家媒體訪問,深夜還要上網路直播節目接受提問,直接訴求基層民眾。

卓伯源發言人吳明聖表示,在國民黨面臨兩極分裂危機的情況下,卓伯源就成為黨內一致支持的最大公約數,全黨約37萬名黨員都是卓陣營要爭取的目標,而且專職黨主席,換新的黨主席,也獲得黨員很大回響,選戰最後衝刺階段透過接受媒體訪問及曝光,獲得黨員及民眾熱烈反應,因此對選情充滿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