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不拋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藍營議員:國民黨將被消滅

南市議員蔡育輝說,國民黨如果不拋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走本土化路線,可能會被消滅。(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員蔡育輝說,國民黨如果不拋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走本土化路線,可能會被消滅。(記者蔡文居攝)

2021/09/24 12:0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投票將於明天登場,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蔡育輝今天表示,國民黨主席不管誰當選,如果沒有拋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走本土化路線,國民黨可能淪為被消滅的政黨。

蔡育輝表示,以前國民黨都是由中國大陸來台灣的菁英組成的決策小組,黨主席和重要幹部都是他們在當,本土人士比較沒機會參與。他們從中國大陸過來,當然對大陸有省籍的情結,決策也都想建立與中國大陸政治、經濟、文化的連結,可是在台灣出生的人,幾十年來跟大陸比較沒有這些淵源關係,也比較不會去想到中國大陸。中國國民黨都是這些人在決策,所以九二共識和一中各表就像是國民黨的神主牌,但是本土人士不會這麼想。

他表示,不管國民黨誰當選黨主席,兩岸關係處理不好,國民黨可能會被消滅。民進黨把國民黨的黨產當提款機,這部分已消化的差不多,剩下的就是兩岸政策和台獨議題,台獨民進黨不敢主張,而兩岸議題國民黨一定要有所改變,不然不管誰當黨主席都無法改變國民黨的命運。

他說,國民黨應以台灣優先,拋棄九二共識和一中各表,來迎接本土化、台灣優先,國民黨才有辦法爭取勝選再為百姓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