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11補充報告被國民黨杯葛 賴香伶也批敷衍、要求重寫

行政院今送交「3+11」決策補充報告至立法院,國民黨團不滿內容只有4頁且否認5月疫情爆發與其連結,持續杯葛蘇揆(見圖)上台。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也批評報告內容敷衍,是故意忘記還是害怕想起? (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今送交「3+11」決策補充報告至立法院,國民黨團不滿內容只有4頁且否認5月疫情爆發與其連結,持續杯葛蘇揆(見圖)上台。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也批評報告內容敷衍,是故意忘記還是害怕想起? (記者劉信德攝)

2021/09/24 12:3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行政院今送交「3+11」決策補充報告至立法院,立法院國民黨團不滿內容只有4頁且否認5月疫情爆發與其連結,持續杯葛蘇揆上台。民眾黨立委賴香伶稍早也發新聞稿批評,這份報告內容敷衍,是故意忘記還是害怕想起?呼籲蘇揆誠實面對破口,重寫報告再次向立法院說明,才能釐清真相。

賴香伶指出,在在野黨立委的質疑聲浪下,行政院上午在黨團協商時提出「3+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的「補充報告」,但內文只有5頁、1197字報告,不只比上週12頁報告還薄,還聲稱「沒有證據顯示機師及諾富特群聚感染事件,與後來發生的社區疫情有相關連結」,請問蘇院長、陳部長「是故意忘記?還是害怕想起?」

賴香伶表示,5月15日疫情記者會,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明確表示「華航諾富特飯店案17人、新北前獅子會案10人、宜蘭羅東遊藝場案1人,及萬華茶藝館案4人都感染同序列英國變異株認定是同一病毒株,在互相傳播」、「上述幾個案子,應該有彼此間的關聯」,當時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在場。

賴香伶質疑,如今蘇貞昌竟敢在報告聲稱「沒有證據顯示」機師及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事件與社區疫情有相關連結,是忘記5月15日記者會上說過的內容?還是認為國人健忘?以為立委不用功、不會發現破綻?

賴要求,蘇貞昌院長應誠實面對「3+11」、機場飯店群聚感染傳播到社區的破口,應該重寫報告,再次向立法院說明,才能釐清真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