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轉達台灣最真誠的感謝 劉世芳寫信給日議員松本純致意

2021/06/05 21:43

立委劉世芳寫信給日本資深國會議員松本純,轉達台灣真誠的感謝。(記者王榮祥翻攝、劉世芳提供)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日本政府關鍵時刻贈送台灣124萬劑AZ疫苗,引發國人熱烈迴響,紛紛透過各種方式或管道表達謝意;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則是以日文寫信給日本國會資深議員松本純致意,透過簡短卻充滿南部熱情的字句,轉達台灣人真誠的感謝。

劉世芳信中指出,夏天腳步近了,先生的事業與聲望也越來越好,她與台灣友人去年春天承蒙議員熱情接待,在日本分享台灣總統大選的心得、相談甚歡。

因台、日都受到疫情影響,經政府高層大力協助,日本贈送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已送達,此時此刻、全台灣人都非常感動感念,特別向您及國會同袍表達台灣民眾真誠的感謝。

劉世芳也透過臉書暗酸部分人士,心高氣傲地將他人的善意視為理所當然,對台灣的疫情與國際處境有害無益;強調真心地幫助落難友人,誠心地感謝他人援手,才能讓台灣真正挺過本次疫情。

松本純是日本政治家,出身於神奈川縣橫濱市,為自民黨眾議院議員(6次當選)。在自民黨內屬於麻生派(為公會);畢業於東京藥科大學藥學部,擁有藥劑師資格,大學畢業後進入SS製藥工作。

曾歷任內閣官房副長官(麻生內閣)、總務大臣政務官(第二次小泉改造內閣、第3次小泉內閣)、橫濱市會議員(3期)等職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立委劉世芳以日文寫信給日本資深國會議員松本純致謝。(記者王榮祥翻攝、劉世芳臉書)

立委劉世芳以日文寫信給日本資深國會議員松本純致謝,此為中文譯本。(記者王榮祥翻攝、劉世芳臉書)

劉世芳去年訪日,受到松本純熱情招待。(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