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高檢署書記官武肺檢測「陰轉陽」 辦公室全棟消毒三次

高檢署一名書記官上月27日確診武漢肺炎,同辦公室的其他3名書記官隨即自我居家隔離,其中一人檢測驚見「陰轉陽」,高檢署緊急針對2人所在的第二辦公室大樓辦公處所消毒三次。(圖擷自Google地圖)

高檢署一名書記官上月27日確診武漢肺炎,同辦公室的其他3名書記官隨即自我居家隔離,其中一人檢測驚見「陰轉陽」,高檢署緊急針對2人所在的第二辦公室大樓辦公處所消毒三次。(圖擷自Google地圖)

2021/06/05 20:51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高檢署一名書記官上月27日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同辦公室的其他3名書記官隨即自我居家隔離,其中一人原本PCR核酸檢測為陰性,但他5日身體不適就醫檢測後,驚見「陰轉陽」,衛政單位火速通報高檢署,高檢署同日通知廠商消毒該名書記官的辦公處所,截至目前為止,全棟已消毒三次。

高檢署指出,該名書記官年約50多歲,與第一名確診的書記官在同一間辦公室上班,上月27日獲知同事確診,隔天趕緊居家隔離,同日出現發燒症狀,立刻接受快篩並進行PCR採驗,快篩結果為陰性,PCR檢測結果本月3日出爐,亦為陰性。

期間,其發燒與相關病狀趨於好轉,未料到4日時,身體再度出現症狀,5日不適就醫,經過PCR檢測,竟轉變為陽性確診,醫師評估其狀況後,認定需要住院治療,目前正在觀察其狀況。

高檢署查出,該名書記官5月25日、27日曾到署上班,上班期間均全程配戴口罩,5月24日、26日、28日則居家辦公。高檢署防疫應變小組5日中午接獲確診通知後,即啟動應變機制,已匡列與該名書記官發燒前3天(5月25日至5月27日)的接觸同仁,並通知匡列人員即日起居家辦公,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高檢署強調,為避免疫情擴散,其他同仁若曾與確診者面對面交談超過15分鐘、共餐或有其他密切接觸的情形,得逕報主管同意後,居家自我健康監測。

至於該名書記官辦公的第二辦公室大樓,高檢署已於5日緊急找廠商進行第3次全棟消毒,該樓層紀錄科全體職員,7日至11日全部居家辦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