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軍若部署飛彈至第一島鏈 黃澎孝:中國95%GDP都在「這」

2021/04/08 22:11

黃澎孝根據「胡煥庸線」換算,中國GDP的95.7%都在該線東南半壁36%的土地。(圖取自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軍機持續侵擾我鄰近空域,美軍驅逐艦「馬斯廷號」(USS Mustin,DDG-89)在3日凌晨至早上由北至南航行過長江口外的東海海域;前國大代表黃澎孝表示,美國若完成飛彈部署,佔中國GDP 95.7%的區域都將暴露在射程範圍內。

黃澎孝在臉書表示,中國官媒日前稱,共軍遼寧艦航母編隊目前正在台灣「周邊海域」演訓,宣稱此舉主要是提升「軍事威懾力度」,以針對台美簽署所謂「設立海巡工作小組備忘錄」,此不僅僅對台灣的警告,也是給美國釋放出一個明確的信號:「解放軍不吃美軍那一套。」

「事實上,到底是誰嚇誰呢?」黃澎孝指出,美國與日本近日聯合演習,就連神盾級飛彈驅逐艦「馬斯廷號」都出現在長江口外的東海海域,中國官媒分析美軍「誘使中國動手」,由於長江口一帶經濟發達,重要經濟目標眾多,一旦動起手來,相當於「大象闖進瓷器店」必然造成巨大損失。

黃澎孝點破,前述分析正好曝露出中共色厲內荏的戰略弱點,前國立中央大學地理系主任胡煥庸早在1935年就在黑龍江璦琿至雲南騰衝畫出了1條約為45°的直線,揭示了中國人口分布規律,該線東南半壁36%的土地居住了中國96%的人口,以中國所產生的GDP來計算,相當於95.7%的GDP權集中在該線東南半壁36%的土地。

黃澎孝強調,光是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的GDP總量即占全中國GDP總量的8分之1左右,「中國就像是一頭身子躺在西面,軟腹曝露在東面的獅子。最脆弱的要害部位,正好都面對著黃海、東海、台海和南海」,因此美軍研議後若把中程飛彈部署到「第一島鏈」,這些區域都將暴露在射程範圍內,「由此可見,美國印太戰略對中國的威脅有多麼巨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