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轟炸機「包圍台灣」戰法 美記者:不難看出可能失敗

上月26日,中共「轟-6K」(見圖)侵入我西南空域,甚至飛越巴士海峽,抵我東部外海活動。(國防部提供)

上月26日,中共「轟-6K」(見圖)侵入我西南空域,甚至飛越巴士海峽,抵我東部外海活動。(國防部提供)

2021/04/06 2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軍機持續侵擾我鄰近空域,上月26日4架「轟-6K」轟炸機以及1架「運-8」反潛機飛越巴士海峽,抵我東部外海活動,美國《富比士》(Forbes)專欄作家、軍事記者艾克塞(David Axe)刊文認為「不難看出可能會失敗」,但他也點出美軍切斷中國轟炸機飛行路線的戰術。

艾克塞專欄中貼出我國防部3月26日「即時軍事動態」的共機飛行路線圖,當天共軍出動「空警-500」1架次、「殲-16」10架次、「殲-10」2架次、「運-8」技偵機1架次、「運-8」反潛機2架次、「轟-6K」4架次侵入我西南空域,當中「運-8」反潛機與「轟-6K」甚至飛越巴士海峽,抵我東部外海活動。

艾克塞表示,現有分析顯示解放軍可動用轟炸機「大規模包圍台灣」,目的在於削弱台灣的防禦,解放軍當天的飛行路線讓此項分析不再只是理論,這種大膽的嘗試對台灣人而言是不祥之兆。

艾克塞引述軍事航空專家庫珀(Tom Cooper)表示,共軍攻台行動中動用轟炸機包圍台灣,意味著共軍的進攻方向難以捉摸,以此增加突擊機會,而轟炸機具有航程遠、負載重,是機動性高的理想兵器,雖然台灣防禦嚴密,但知悉敵人的進攻方向仍相當重要,有助於進行深度防禦,一旦共軍從台灣西部、東部分別發射飛彈,就能分化台灣防禦力量。

艾克塞認為,解放軍的包圍台灣戰術看似容易,但實際上相當困難,台灣戰機可以攔截中共轟炸機,且中共轟炸機在缺乏己方戰機與地面防空部隊掩護,很容易受到摧毀,而美軍若能將2至3艘航艦駛入西太平洋,在大量空中加油機的支援下,許多美國戰機能幫助阻斷中共轟炸機的飛行路線。

艾克塞強調,中共轟炸機包圍台灣構成了新的威脅,「但不難看出可能會失敗」,但對中國而言「這可能是可以接受的」,共軍經過密集的現代化改造,其數量龐大且不斷增加的飛彈武器庫,使共軍具備許多轟炸台灣的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