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盾驅逐艦今航行南海 美軍:挑戰台、中、越航行限制

美軍伯克級神盾驅逐艦羅素號17日航行南海。(圖取自美軍第7艦隊)

美軍伯克級神盾驅逐艦羅素號17日航行南海。(圖取自美軍第7艦隊)

2021/02/17 17: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伯克級神盾驅逐艦羅素號 (USS Russell DDG-59)17日航行南海,美軍官網聲明指出,此舉旨在挑戰台灣、中國與越南對該地區的航行限制,維護國際法中規範的自由、合法地使用海洋權利。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官網指出,台灣、越南、馬來西亞、汶萊、菲律賓與中國,都聲稱對部分或所有南海群島擁有主權,而台灣、越南與中國均主張外國軍艦若想「無害通行」,需要事先通知或獲得許可,美方認為根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包括軍艦在內的船舶都享有自由航行的權利。

美軍指出,國際法不允許任何國家單方面要求他國船隻「無害通行」前必須獲得授權或事先通知,美軍此次航行南海並無事先通知任何國家,也沒有獲得任何國家的許可,以此行動對台灣、越南、中國的主張提出挑戰,美軍認為,存在於南海的非法海事主張嚴重威脅海洋自由,阻礙了南海沿岸國家的自由貿易與經濟機會。

第七艦隊強調,美軍每天都在南海執行任務,與志同道合的盟友密切合作,而盟友們因此獲得美方承諾,維護並促進自由開放的國際秩序,美軍所有行動均依循國際法,無論何時何地,美軍將在國際法允許的範圍內航行與飛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