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F-5E墜海》更換戰機彈射座椅 蘇揆:6億經費已核定立刻會發

2021/03/23 15:53

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表示,更換彈射座椅的錢不用籌措,已經核定,立刻會發。(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台東志航基地2架空軍F-5E戰鬥機,昨發生擦撞意外墜海,初步研判落海的中尉羅尚樺因戰機彈射,導致頭部外傷顱內出血、中樞神經休克死亡。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今在立法院總質詢時關切,更換彈射座椅的6億元經費現在籌措不出來嗎?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表示,這筆錢不用籌措,已經核定,立刻會發。

台東地檢署處理空軍F-5E戰鬥機墜海事故,檢察官昨晚率同書記官、檢驗員前往相驗,初步研判中尉羅尚樺因駕戰機彈射,導致頭部外傷顱內出血,終因中樞神經休克。此情況與去年10月飛官朱冠甍彈射落海後的死因類似,不過確切原因仍需深入調查後釐清。

馬文君質詢時說,去年10月飛官朱冠甍殉職很明顯是彈射座椅發生問題,戰機彈射座椅根本沒辦法彈射出來,若彈射座椅彈開,結果飛機機艙沒炸開,彈射座椅等同無用;馬文君質疑,此原因去年10月就已經發生,如今連6億元的更換座椅費用都要等到年底,質疑政府「難道連6億元都籌措不出來嗎?」

蘇貞昌答詢時強調,只要有需要,不要說6億,再多錢都要保護飛官安全;蘇貞昌並說,這筆費用不用籌措,目前政府已經核定,立刻就會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