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青年日報」副刊文章太露骨惹議 馮世寬笑回:「我有寫過」

2021/03/12 11:41

國軍官媒《青年日報》副刊單元「浮世眾」昨刊登一篇名為〈秘密基地〉的散文,內文觸及男女歡愛場面,引發部分人士議論。(截取自青年日報網站)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國軍官媒《青年日報》副刊單元「浮世眾」昨刊登一篇名為〈秘密基地〉的散文,內文觸及男女歡愛場面,引發部分人士議論,批評不符合軍媒調性;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對此致歉,並強調《青年日報》應做政令宣導以及正向報導,讓全體官兵和民間對國軍有所瞭解,負責《青年日報》的政戰同仁已向他反應會檢討改進。

《青年日報》副刊「浮世眾」單元,昨刊登一篇名為〈秘密基地〉的散文,內容為一對男女出外踏青約會,途中遭遇下雨,男方邀約女方赴他的「秘密基地」躲雨,隨後在房間以按摩為由,進而展開男歡女愛,文字展現情慾流動的動態過程。

立法院院會今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內閣閣員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邱國正進入議場前受訪,做出上述表示;邱國正表示,自己是聽到消息後,才閱讀此文章,但坦承「內容我講真的沒有看得很仔細」。

邱國正表示,今早也有與負責《青年日報》的政戰同仁強調,《青年日報》的內容,主要是一般政令宣導,讓全體官兵,甚至外面一般民間,對國軍有所瞭解,且是正向的一個活動報導,而這篇文章與《青年日報》的宗旨有所偏離,而政戰同仁也有反應會做改進。

邱國正說,造成這一個疏漏,「我很抱歉」,未來也會持續強化,讓《青年日報》回到真正本務,且《青年日報》要和外面娛樂版別苗頭的話,「我想基本上就不對」,要導正過來。

曾任國防部長的退輔會主委馮世寬進入立法院議場前,被媒體詢問「主委你有看過《青年日報》的文章嗎?」;馮世寬笑回「我有寫過。」,隨即步入議場內,引發旁人一陣笑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