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藍白若合作 馬英九:黨員認同才能成功

2021/02/24 14:34

國民黨與民眾黨的「藍白合作」議題延燒,前總統馬英九受訪表示,國民黨應該跟所有民間政黨、政治團體結合,是正確方向,但還是要經過黨員認同才能成功。(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與民眾黨的「藍白合作」議題延燒,國民黨中常會今改為談話會,由中常委邀黨內要角春酒餐敘,前總統馬英九會後受訪表示,國民黨應該跟所有民間政黨、政治團體結合,是正確方向,但還是要經過黨員認同才能成功。

馬英九表示,他還沒有仔細了解合作的範圍是多大?有哪些條件?所以無法評論。邀請柯文哲參加論壇這樣的合作層級很有限,不像說還有其他合作,他認為可以把相關構想提出來,讓黨員來表示意見。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會後受訪時表示,談話會很熱絡,彼此互動熱烈。對於黨主席江啟臣與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是否尷尬?王表示,他們今天互動不錯,還有互相敬酒。

媒體詢問,是否贊成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出馬參選主席?王金平說,誰做什麼決定都要給予尊重,有人願意為黨奉獻,大家還是要給予尊重。

對於今日的春酒原有邀多位前主席出席,但包含前主席朱立倫、洪秀柱等很多人都未到,王金平說,今天主題還是中常會。至於是否有談到要幫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解套?王則表示,沒有談到這個,會中是江啟臣利用這時間跟中常委有做更密切的互動。

媒體追問,今日餐敘是否變成江啟臣主場?王金平認為,很難分,誰要支持誰,沒有人能分別出來。其他人也還沒有說他們要競選黨主席,現在只有江啟臣有,連趙少康也沒有說一定要選,很多情勢都還在發展中,讓他自然發展,以後看看狀況怎樣再說。

王金平也認為,國民黨不至於會因為這樣分崩離析,現在大家都體認到,國民黨沒有團結合作的話,完全沒有將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