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們」談中國疫苗主張惹議 苗博雅這番比喻網讚爆

馬英九與藍營在中國疫苗議題上的主張引起爭議,引起各方分享看法。圖為馬英九。(資料照)

馬英九與藍營在中國疫苗議題上的主張引起爭議,引起各方分享看法。圖為馬英九。(資料照)

2021/02/18 16: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近日對疫苗議題多有看法,認為若中國有意提供台灣疫苗,也不要馬上拒絕,但遭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澄清,中國從未主張要提供疫苗給台灣;馬英九與藍營在中國疫苗議題上的主張引起爭議,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今日對此發表看法,表示「馬英九們」和親中媒體對中國疫苗的話術「根本就是在台北車站賣愛心筆的啊」。

苗博雅表示,自己在看「馬英九們」和統媒談中國疫苗,總是覺得很「礙虐(gāi-gio̍h,彆扭、不舒服之意)」,今日終於想通不舒服感從何而來。苗博雅模擬一段對話,對話其中一方強調「不好意思、不需要、趕時間」等委婉或明確之意,而另一方則不斷糾纏,「不要馬上拒絕」、「做愛心啊,幫助窮學生」、「先買起來,有需要的時候可以用得上」等。

被纏上的一方以「品質不好」回拒,另一方則強調「很多人都有買」等等,不斷死纏爛打的話術和台北車站常見的兜售愛心筆頗為相似;「根本就是在台北車站賣愛心筆的啊」,苗博雅認為,「馬英九們」和親中媒體針對中國疫苗話術就和賣愛心筆極度相似,直嘆,「卸任國家元首變成中國疫苗的強迫推銷員,台灣真的是世界民主政治寶庫耶」。

幽默又犀利的諷刺話語讓網友看了捧腹大笑,紛紛留言回應「愛心筆行銷術」,也有網友認為疫苗攸關健康,非同小可,「有差,愛心筆沒副作用」、「這樣比喻很對,只是有點侮辱了愛心筆。人家愛心筆還可以寫,中共疫苗不但治不好武漢肺炎,可能打了還會不好活也不好死」,有網友則狠酸,「產品要自身用過才能推薦給別人啊」。

苗博雅發表意見全文。(翻攝苗博雅粉專)

苗博雅發表意見全文。(翻攝苗博雅粉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