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國家聯盟退出協辦228 蔡炳坤:對方承受壓力、市府續辦

蔡炳坤表示,昨拜訪台灣國家聯盟,感受對方承受壓力才選擇以此方式避免衝突,北市府表達理解,也依既定計畫舉辦,歡迎大家來參加。(資料照)

蔡炳坤表示,昨拜訪台灣國家聯盟,感受對方承受壓力才選擇以此方式避免衝突,北市府表達理解,也依既定計畫舉辦,歡迎大家來參加。(資料照)

2021/02/24 14:31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出席今年北市228紀念活動並致詞,引發受難家屬及人權律師反彈,台灣國家聯盟更退出協辦;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早表示,昨拜訪台灣國家聯盟,感受對方承受壓力才選擇以此方式避免衝突,北市府表達理解,也依既定計畫舉辦,歡迎大家來參加。

蔡炳坤說,北市府主辦228紀念活動,規劃上與協辦的台灣國家聯盟、北市228協會溝通順暢,但國盟宣布退出後,昨有再拜訪並與對方對談一個多小時,感受台灣國家聯盟因馬英九出席活動一事承受壓力,才選擇退出避免衝突;蔡稱,國家聯盟呼籲會員在重要日子不要有衝突對立,更不希望有脫序情況,對此,北市府表達理解。

邀請馬英九出席的前北市228協會理事長、馬英九基金會董事廖繼斌則稱,「228其實你我心知肚明,沒那麼多仇恨。」強調馬英九十分關心228事件,過去也連年到228紀念碑行禮,邀請他參加再自然不過,並感概228族群不分立場都不太願意表態,自己曾在228基金會服務7年多,希望把所知講清楚,讓關心轉型正義的人能理解,並助台灣團結。

台北市長柯文哲排定228當天騎腳踏車「一日雙城」,外傳柯為與馬英九同台而特地中途再折回參加228紀念活動;蔡炳坤解釋,一日雙城是既定行程,但柯文哲作為228活動主人,在整體時間規劃許可下出席,當天副總統賴清德也會與會,並非為特定人士,主人皆歡迎各界、228受難家屬參加。

而馬英九今早被問到外傳「被柯文哲蹭」一事時表示,「這我倒不知道,這要問他(柯文哲)不是問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