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參議員柯頓:拜登應表明會與台灣、印度同一陣線

2021/02/09 20:23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柯頓(見圖)建議拜登應明確表態與台灣、印度等中國周遭的美國盟邦會站在同一陣線。(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定調拜登政府所領導的美國與中國的關係是「不必衝突,但競爭激烈」後,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昨(8日)做出回應,認為拜登的對中政策不夠具體,並建議拜登應明確表態與台灣、印度等中國周遭的美國盟邦會站在同一陣線。

據保守派媒體《Newsmax》報導,而拜登上週談及中美關係時,表示中國是美國必須嚴肅看待的競爭對手,但兩方並無必要產生衝突。柯頓8日表示,中國是美國就長期戰略而言最危險的競爭對手,並且提到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是美國2個世代以來首位挺身對抗中國共產黨的總統;對於拜登上週的表態,柯頓表示:「僅僅反對川普的對中政策,僅僅提到要做出改變,卻沒具體說明怎麼做,這並不是展現實力的方法。」

柯頓也提到,美國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後落入這個境地,中國共產黨的惡意與疏忽功勞不小,而去年這個時候,他就公開呼籲要針對中國武漢的實驗室進行調查,媒體當時卻把他的觀點營造成散播陰謀論。

柯頓建議,拜登可以繼續施行川普政府的對台軍售政策,也建議,只要中國持續恫嚇其周遭的台灣、印度等美國盟邦,拜登就要清楚表明美國「會和盟友同在」,並且明確表示美國會把中國當成危險威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