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3家中國媒體申請派員來台輪替 陸委會:1家已獲核可

2021/01/21 17:53

湖南衛視在內3家中國媒體近期申請派人來台輪替。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日說明,已有1家獲得指揮中心核可,可來台接替中媒駐點記者。(資料照)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在兩岸人流管制嚴格下,中國媒體在台駐點記者久未人員輪替。據悉,有湖南衛視在內3家中媒近期已向官方申請派人來台輪替;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日說明,已經有1家獲得指揮中心核可,可以來台接替中媒駐點記者。

邱垂正表示,這個必須是陸委會跟主管機關文化部來送件,送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核定後,就會送給移民署,已經有1家獲得指揮中心核可,可以來台接替這個中媒駐點記者。

邱垂正指出,我們持續了解駐點記者是否有哪些迫切的需要,透過業務關懷困難之處,協助他們跟主管機關協調,請其提出案子到指揮中心用「個案」來許可。

邱垂正提及,目前這個都是由個案考量,因為通案的人數,在整個專業交流的範圍裡比較多,現在防疫只能用個案許可的方式,我們會用個案妥善安排的方式來處理。

邱垂正表示,目前陸委會已經協調主管機關處理的3個案子中,1個案子已經指揮中心同意了,後續都會近期安排;針對已獲核可是哪一家中媒?他回應,哪一家要去問主管機關,「我們就是努力來促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