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統戰無孔不入 宣傳歌曲透過雲端伴唱機入侵台灣家戶

中國雲端伴唱機有專門的「軍旅歌曲」選項,MV還可以看到穿著中國軍服的解放軍高唱「歌唱祖國」。(立委陳亭妃辦公室提供)

中國雲端伴唱機有專門的「軍旅歌曲」選項,MV還可以看到穿著中國軍服的解放軍高唱「歌唱祖國」。(立委陳亭妃辦公室提供)

2021/01/19 13:3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雲端伴唱機收錄「我的祖國」等多首中共宣傳歌曲,成功入侵台灣家戶、KTV、釣蝦場、民宿、餐廳等娛樂場所;對此,陸委會呼籲,國人勿輕忽中共運用網路傳播媒體等管道對台統戰滲透企圖,共同維護我國家安全與利益。

陸委會指出,有關立法委員陳亭妃所提台灣業者自中國輸入雲端伴唱機在台販售一事,據瞭解,該點歌機透過網路可直接選播中方雲端資料庫歌曲。該雲端曲庫部分歌曲,因涉侵害我方創作者或音樂公司的著作權,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並於去年8月間,經桃園地檢署提起公訴。

陸委會提及,對於本案的後續行政管理作為,本會日前已邀集通傳會NCC、經濟部等相關機關共同會商,並請相關機關持續加強對於中方涉及違法點歌機輸入進口的事前審驗機制。

陸委會強調,中共2019年提出「習五條」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後,持續加大對台統戰宣傳力道,加強運用網路媒體平台及傳播科技,對台進行文化統戰作為,本會呼籲國人勿輕忽中共運用網路傳播媒體等管道,對台統戰滲透企圖,共同維護我國家安全與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