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鵬脫西裝!馮世寬:誰在汙辱退輔會欺壓榮民 我再脫一次西裝

2020/12/22 13:32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昨在《築路英雄》微電影首映會前,與參與中橫闢建的林阿好女士握手致意。(記者吳書緯攝)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鄭天財日前在立院國防委員會質詢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時,因原住民廠商與退輔會的財務爭訟案,質疑退輔會「欺負原住民」,雙方爆發口角,隨後鄭天財潑咖啡、馮世寬見狀當場脫西裝欲下台與鄭理論,後被勸阻;馮世寬昨緬懷榮民興築3條橫貫公路的為國貢獻,再次表示「誰在汙辱我們退輔會欺壓榮民,我再脫一次西裝」。

退輔會監製、榮民榮眷基金會拍攝的《築路英雄》微電影,昨日特別選在中橫沿線的武陵農場舉行首映典禮,馮世寬率退輔會相關官員出席,馮在觀影過程中也數度拭淚;馮世寬致詞緬懷榮民、榮眷為對國家的付出,讓國人更深刻的瞭解橫貫公路帶來交通的便捷,直接挹注觀光產業的效益,甚至深具戰略價值。

由於疫情原因,近期全台瘋國旅,退輔會所屬農場的住宿也經常滿房;馮世寬盼,透過媒體報導,讓社會共鳴,當國人抱怨訂不到退輔會所屬農場的房間時,能感念榮民前輩的付出,選在武陵農場舉辦首映而非台北,目的就是紀念榮民精神,當年若無榮民闢路,今天「我們連山都進不來」。

因此,馮世寬說,「誰在汙辱我們退輔會欺壓榮民,我再脫一次西裝」;意有所指11月於立院國防委員會時,鄭天財潑咖啡後,馮世寬一個箭步脫掉西裝欲與鄭天財理論的往事;馮世寬此番言論也引發在場退輔會官員與榮民的笑聲與叫好。

另外,馮世寬也解釋,為何他不穿西裝參與首映,因為第一個原因是退輔會出席的處長都穿西裝,他若穿西裝就無法顯見他是主委,其次是「我怕有咖啡」,全場再次傳出滿場笑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