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裁撤黃復興黨部?徐巧芯:組織扁平化、減少黨部財政負擔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中)今日受訪時表示,若能把整個黨組織改得更加扁平化,對黨部的負擔就會比較小。(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中)今日受訪時表示,若能把整個黨組織改得更加扁平化,對黨部的負擔就會比較小。(記者叢昌瑾攝)

2024/03/06 09:33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有意推動黨部組織改造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晚傳出將裁撤黃復興黨部系統。對此,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今日受訪時表示,若能把整個黨組織改得更加扁平化,對黨部的負擔就會比較小。她也強調,未來在軍系、軍人權益上,不會因為黨組織改組就不重視,國民黨立委們在國會中仍會扮演好角色。

對此,徐巧芯認為,不是裁撤哪個黨部,而是盡可能把所有黨部融合在一起,希望把組織扁平化,這幾年國民黨遇到的財務狀況、危機,大家都非常清楚。儘管今年的政黨補助款會多一些,但恐怕還是會入不敷出,若能把整個黨組織改得更加扁平化,對黨部的負擔就會比較小。

徐巧芯強調,朱主席這樣的作法,不是說哪個黨部重要或不重要、要裁撤或不裁撤,而是盡可能讓整個國民黨組織扁平化,去減低開銷。從這個角度來講,國民黨的大家都是很能夠支持的,未來在軍系、軍人權益,不會因為黨組織改組就不重視,針對軍公教權益,國民黨立委在國會還是會扮演好角色,替大家爭取好好監督政府,這點所有軍人朋友不需太過擔心。

國民黨立委黃健豪也補充,國民黨經過多次組織改造,過去有很多特殊黨部,只是黃復興黨部到現在都還存在,這次做組織改造、扁平化,這是很正常的過程。他重申,不會因為特殊黨部消失,對於特定行業、族群的議題關心就減少,他們可能轉為內部相關部門。黃復興黨部或許未來名稱上不存在,但是實質上,在各部門還是會有相關業務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