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貪食蛇機車遊中壢宣傳罷免投票 王浩宇:尊重

2020/12/20 20:41

貪食蛇機車遊行從罷王總部出發,並繞行中壢數條主要幹道。(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月前經中央選舉委員會審查通過,將於明年1月16日投票。罷免王浩宇團體今天下午舉辦投票前的首場宣傳活動「貪食蛇機車遊行」,近100輛汽機車下午2點在罷王總部前集結,誓師齊喊「1月16日,倒宇天光、光榮中壢!」隨後出發繞行中壢市區的主要幹道,包括同是市議員的黃敬平也騎著機車一路跟行,向民眾展現罷免決心。對此,王浩宇僅表示「尊重」,不願多做評論。

距離投票剩不到1個月,罷王總部發言人邱仁德表示,今天天公作美,沒有「宇」(雨)的天氣特別溫暖,好的天氣就是好的開始。透過貪食蛇機車遊行的宣傳,希望更多人能知道罷免投票這件事,並且以公民力量下架不適任議員,為中壢做對的事。

罷王行動發起人唐平榮也預告,接下來將辦理10到20場的罷王說明會,並預計在明年1月9日舉辦大型造勢活動,時間、地點尚在協調,當日將集結中壢市民及全台各地民眾,希望集結不管是中壢市民,或全台灣認同罷免王浩宇,堅持對的價值,去除錯誤價值、造謠抹黑行為的朋友,站出來為中壢做對的事。

依選罷法規定,只要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的4分之1以上,罷免案即可過關,中壢區現有選舉人數約32萬人,預估同意罷免人數要達8萬人才會通過,對於國民黨內下達罷王動員令,民進黨桃園市黨部主委張火爐受訪認為,必要時民進也馴會動員反罷免,讓罷免案過不了關。

桃園市選舉委員會則說,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已經成立並發布罷免公告,中壢區將設233處投開票所,符合不能少於本屆市議員選舉投開票所數量的規定,預計明年1月12日公告罷免投票人數,1月16日投開票,並於1月22日公告罷免投票結果。

貪食蛇機車遊行從罷王總部出發,並繞行中壢數條主要幹道。(記者李容萍攝)

貪食蛇機車遊行從罷王總部出發,並繞行中壢數條主要幹道。(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