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王二階連署書超過20% 總部︰王的話有根據就沒這麼多人罷他

罷免王浩宇總部今天上午前往桃園市選舉委員會遞交3萬8888份罷免連署書,比連署門檻3萬1450份多出約20%安全量。(記者魏瑾筠攝)

罷免王浩宇總部今天上午前往桃園市選舉委員會遞交3萬8888份罷免連署書,比連署門檻3萬1450份多出約20%安全量。(記者魏瑾筠攝)

2020/10/13 12:37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罷免王浩宇總部今天上午前往桃園市選舉委員會遞交3萬8888份罷免連署書,比連署門檻3萬1450份多出約20%安全量。針對王浩宇說罷王是韓粉報復行動,罷王總部執行長邱仁德不客氣直說,王講話根本毫無根據、毫無依據,大酸如果王浩宇講的話有根據,不會有這麼多人願意站出來罷免他。

邱仁德表示,這次二階的法定數量是3萬1450份,這次國慶連假多了將近4000份,今天送出的連署書總共是3萬8888份,不只有備份,昨天晚上還有民眾送件,早上剛剛出門前也有民眾再度送件,所有連署書還是持續會收。

有關王浩宇說罷王是韓粉報復行動,邱仁德不以為然的說,記得王世堅講的,他講的話根本不想做回應,回應要找有格調的問題,並反問什麼叫韓粉?什麼叫罷免他的就一定是什麼群體?

邱仁德說,今天送出將近4萬份的連署書,「我請問你這些人全部都是韓粉嗎?」只要支持罷免他的人,他都可以污名化,這就是他今天為什麼會被罷免的原因,邱直言,王浩宇講話根本毫無根據、毫無依據,只是講他要講的話、他要挑起的族群對立,如果今天他真的講的話有根據,相信不會有這麼多人願意站出來罷免他。

邱仁德提到,第三階段投票門檻將近8萬份選票,並提及在做二階連署的時候,有非常多的公務人員,不願意簽署,不願的原因是因為不敢,實際的例子就有遇到民眾到服務處簽連署書,簽完第2天打電話希望幫忙撤掉,問他原因說擔心被查。

邱仁德說,2020的現在是最自由的世代,但也是民眾最恐慌的政府單位,團隊在跟選委會溝通這麼多次過程中,非常非常清楚收到,選委會絕對不會讓連署資料外漏,他也告訴所有的人要相信政府,政府不是想的那麼黑暗,不要擔心連署個資被洩露。

邱仁德也說,總部跟團隊持續規劃第三階段的罷免,他們也很清楚招牌不能掛,這次是民眾自發性的活動,不對等的資訊跟權利,會思索更加細膩。

桃園市選舉委員會準備清點罷免連署書。(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選舉委員會準備清點罷免連署書。(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