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公務員因公殉職 北市府將研議頒褒揚令

2020/11/17 21:02

台北市議員陳炳甫表示今年北市府有兩位因公殉職的基層公務員,希望市府能研擬頒發褒揚令,柯文哲則允諾研議。(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赴台北市議會進行議會總質詢,台北市議員陳炳甫表示今年北市府有兩位因公殉職的基層公務員,希望市府能研擬頒發褒揚令給這些奉公守法而殉職的基層人員,柯文哲則允諾研議。

陳炳甫調閱公務員因公撫卹統計表,從2016年為3位、2017至2020年每年都是2位,他表示今年8月3日一名技工在抽水站意外身亡,相關福利金有執行以外,北市府也安排此因公殉職的女兒來市府工作,他認為值得讚許,目前公務員撫卹金依照市府規定,他認為很有實質幫助。

陳炳甫說,中央有頒發褒揚令、國旗覆蓋靈柩實施要點,但條件較難達成,要對國家有貢獻或一定層級的人才有資格,盼市府可以研議因公殉職的基層公務員發表褒揚令的辦法,肯定這些因公身亡的公務員。

柯文哲認同陳炳甫的建議,表示將請市府研擬針對因公殉職褒揚條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