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會控水利處人力不足釀殉職 柯文哲:這跟那無關

台北市水利處齊姓技工清淤落水身亡,工會認為工務局長期不願補足人力,才是發生本次工殤的根本原因,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人力有一定配置,不可能說是人力特別不夠,這跟那無關。(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水利處齊姓技工清淤落水身亡,工會認為工務局長期不願補足人力,才是發生本次工殤的根本原因,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人力有一定配置,不可能說是人力特別不夠,這跟那無關。(記者叢昌瑾攝)

2020/08/06 17:28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哈格比颱風於3日為北台灣帶來大雨,台北市水利處齊姓技工當天進行下八仙抽水站清淤作業,不慎落水身亡,北市府事後表示,該名員工研判應是被機台推落,將從優撫卹。但工務局所屬企業工會聯合會發出5點聲明,直指市府說法卸責,已讓家屬相當不滿,事實上,當天整個抽水站僅齊姓員工一人執勤,工務局長期不願補足人力,才是發生本次工殤的根本原因。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受訪表示,人力有一定配置,不可能說是人力特別不夠,這跟那無關。

工會今日的聲明指出,目前水利處的說法以及新聞媒體上的報導,皆把本次意外的主因指向「因勞工工作不慎引起」。但工會認為,目前該名勞工已經離世,無法為自己辯駁,這說法已嚴重違反「死者為大」的基本價值,也讓痛失親人的家屬更加悲痛,為此工會表達嚴正抗議與不捨。

工會並指控市府,當天氣象局已預報颱風將至,按規定須預做防汛準備,但事發當時僅齊金祥一人留守抽水站,水利處這樣的作業是嚴重疏失,加上工務局不依法補足員額,讓人力不足的問題更加惡化,致使埋葬一條人命為代價,工會也呼籲工務局儘快補足人力,避免遺憾再次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