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軍製投誠食品赫見「恆春仁壽派出所」 居民直呼:母湯!

2020/10/23 12:00

意外成為共軍投誠地的恆春仁壽派出所。(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立委王定宇昨在質詢時,談及國軍心戰大隊製作的投誠麵,「投誠食品」中除了標語,畫面中赫然出現斗大的「投誠地:恆春仁壽派出所」,不少居民看到直呼「母湯!」就怕當地無端成為共機標靶,但軍方解釋,這僅是官兵創意,一旁的三軍聯訓基地訓練也會使用,並非制式的投誠地點,民眾不必擔心。

「仁壽派出所何時成為共軍投誠地點了?」不少居民一早致電恆春警分局,詢問警方為何沒有告知居民,派出所已列為「共軍投誠地」,而恆春警方也一頭霧水,強調不曾收到過任何知會或要求配合的通知,已經向軍方詢問狀況。

恆春居民小賢說,這個質詢過程不是開玩笑,因為「投誠地:恆春仁壽派出所」的截圖已經在中國網站流傳,最近中共軍機頻頻擾台,就怕共軍當真把派出所當做「標靶」,實在有點恐怖。

根據相關報導,食品的內容物與市售食品一樣,只是在外包裝以簡體字寫上投降步驟,在戰場上發放,讓撿到「投誠食品」的共軍快快向我軍投降,也會印上「最近可投誠地點的位置圖」。

恆春當地熟悉軍方作業人員分析,三軍聯訓基地是國軍的下基地主要地點,聯合作戰訓練過程也會有心戰喊話,這些投誠食品都是訓練使用,屬於官兵創意製作,仁壽派出所是距離基地最近的公務機關,可能官兵就近選擇此地點標示。

軍方也解釋,這些「投誠食品」僅是官兵創意,不同部隊會有不同製作方式,一旁的三軍聯訓基地訓練也會使用,仁壽派出所並非制式的投誠地點,當地民眾不必擔心。

國防部心戰大隊去年展示戰時軍方的心戰手段,外包裝上印有簡體字的「投誠食品」成為眾人焦點。(圖擷取自軍聞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