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畫「防線」助防? 共機今擾台遭驅離 美國也出動電偵機

2020/10/06 20:03

根據廣播記錄,共機今日中午11時55分度入侵我ADIZ(西南空域),高度3500公尺,軍方都依慣例兩度廣播驅離。圖為共機近期頻繁使用運八反潛機侵入我空域。(國防部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今(6)日又派出軍機擾台,根據廣播紀錄,共機今中午11時55分再度入侵我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高度3500公尺,遭我空軍廣播驅離。而美軍RC-135W電偵機也現蹤台灣西南海域巡弋,並畫出像是「防線」的飛行路徑;另外,美軍今也出動EP-3E電偵機進行巡弋。

根據廣播記錄,共機中午11時55分兩度入侵我ADIZ(西南空域),高度3500公尺,軍方都依慣例兩度廣播驅離,「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35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對此,「台灣西南空域」臉書粉專管理員許先生分析,依照高度研判應都是共軍運八反潛機,而時常分享全球軍情軍機動態的推特帳號「CANUK78」則指出,美國海軍的EP-3E電子偵察飛機疑剛經過此空域後,運八反潛機即來擾台。

另外,時常分享軍機航跡的推特帳號「Tokyo Radar」PO出的航跡圖顯示,美軍一架RC-135W電偵機今也現蹤台灣西南海域巡弋飛行,並畫出類似「防線」的路徑,軍事粉專「新‧二七部隊 軍事雜談」也發文分享,直言:「這畫面還真是第一次看到,美軍RC-135W電偵機在台灣西南海域巡弋,竟畫出一道類似防線的路徑,把東沙島防禦在內,鄰近香港外海。」

h4>相關連結:

時常分享軍機航跡的推特帳號「Tokyo Radar」PO出的航跡圖顯示,美軍一架RC-135W電偵機今也現蹤台灣西南海域巡弋飛行,並畫出類似「防線」的路徑。(圖擷取自「Tokyo Radar」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