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稱「海峽中線不存在」 外交部強烈譴責:摧毀台海現狀

2020/09/21 22:41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見圖)強調,外交部予以強烈譴責中國外交部的說法,並要求停止其赤裸裸的擴張主義,回歸文明的國際標準。(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共機近期多次擾台、挑釁我國,中國外交部今更嗆「不存在所謂海峽中線」。外交部今晚強勢譴責表示,中國外交部的說法「一如摧毀一國兩制的港版國安法,也將摧毀台海現狀」。外交部呼籲,國際社會嚴厲譴責中國軍機一再跨越台海中線的危險挑釁行為及中國外交部破壞台海現狀、合理化擴張主義的言論。

中國軍機18日早上大舉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我軍連發22次廣播驅離,空軍當時曾對共軍廣播喊話「你已飛過海峽中線,立刻轉向脫離」;共軍飛行員則回應「沒有海峽中線」。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又在例會上稱「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不存在所謂『海峽中線』。」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回應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國家,政府在領土上行使有效排他性管轄權,這是無可否認的事實,也是台海兩岸的現狀。

歐江安說,台灣與中國之間以海峽相隔,多年來兩岸對中線的默契,成為避免軍事衝突、維持和平穩定的現狀象徵。中國外交部的說法,一如摧毀一國兩制的港版國安法,也將摧毀台海現狀。

歐江安強調,對中國外交部的說法,外交部予以強烈譴責,並要求停止其赤裸裸的擴張主義,回歸文明的國際標準。

歐江安並向國際喊話說,外交部呼籲國際社會,對中國軍機一再跨越台海中線的危險挑釁行為,以及中國外交部破壞台海現狀、合理化擴張主義的言論,予以嚴厲譴責,並要求中國政府停止以其所謂的「一中原則」,作為不斷對外武力擴張的藉口。

汪文斌今天說:「不存在所謂的海峽中線。」(圖取自中國央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