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盧秀燕嘆巧婦難為 綠議員:透過立委協助爭取預算

2020/09/21 20:16

民進黨中市議會黨團批台中市長盧秀燕老是抱怨、砲打中央,對預算無規劃能力。(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長盧秀燕21日向國民黨立委大談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對此,民進黨中市議會黨團幹部要盧秀燕好好向中央爭取預算,可透過中市立委協助,跟中央合作,而非一味砲打中央,用中央地方二分對立的思維對抗,同時也呼籲盧市府應積極檢討預算的執行及規劃能力。

民進黨市議會黨團總召陳世凱表示,樂見國民黨立委們願意幫台中爭取國民黨所反對的前瞻計畫預算,但還是希望盧秀燕先爭取台中在地立委們的共識,目前盧秀燕還沒能好好跟在地8位立委討論市政與台中的未來願景,似乎是捨近求遠的做法。

民進黨團副總召江肇國說,縣市合併後,盧秀燕擔任過兩屆立委,還是財政委員會的委員,可惜沒有看過她努力推動財劃法合理修正;而擔任市長至今,也只看到盧不斷砲打中央,甚至也不出席行政院會,民眾實在看不出市府爭取中央預算的決心與努力究竟在哪裡。

江肇國強調,財劃法的修正影響層面廣泛,就算修法,會好到哪一個城市也還說不定。他呼籲盧秀燕現階段該做的是,務實檢討台中市的財政收支,並在重大建設上加強與中央溝通及合作。

民進黨團幹事長林德宇說,現行財劃法補助分配情形確實不利台中發展,希望盧秀燕向中央積極爭取財劃法修正,而不是用中央地方二分對立的思維對抗;他也要求盧市府積極檢討預算的執行及規劃能力。

林德宇表示,盧秀燕在立委任內長期擔任財政委員會委員,應深知財劃法修法的困難,希望盧能善用這些經驗,並與台南、桃園等獲補助較少地區一同向中央積極爭取。

林德宇指出,爭取修法不分府會、藍綠,盧秀燕不要再用中央地方對立的角度看待財劃法爭議,和中央關係應是「多合作、少對抗」;此外,盧市府上任以來預算執行得零零落落,缺乏長遠規劃能力,預算資源配置也未見公平,在開口要錢之前應先檢討自己有沒有能力把錢用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