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政院會商境外生解禁 開放時間表仍未定

2020/06/03 19:24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政院會商境外生解禁問題,尚未押開放時間表。(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疫情緩和,教育部初步規劃,境外生最快7月暑假可望解禁來台,不過,包括中港澳在內的學生究竟何時可來台就讀,行政院今天由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召集教育部與陸委會等部會進行會商。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會後表示,有關陸委會與教育部商討外籍生來台的問題,今天本來就是業務交換的首次會議,開始盤點可能遇到的問題,會中決定各自把問題帶回去,未來還會再度開會。

至於政院是否確定最快7月就解禁?丁怡銘說,目前並未押開放的時間表。

據悉,教育部對外籍生的解禁規劃以「分批、疫情輕微國家、學位生」為優先對象,今天會議也討論到區分疫情輕重的程度,以及是否分批開放,但尚未有明確的結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