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鴻薇再批台灣民主基金會 洪申翰:國民黨把重要問題理解成黨派鬥爭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資料照)

2024/03/01 11:09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上月28日發文質疑民進黨「卡韓」,王鴻薇昨日更痛批自己揭露了台灣民主基金會過去對於民進黨以及其附隨組織補助清單,果然引起民進黨內緊張。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依慣例韓國瑜當選國會議長會是民主基金會董事長,確實有部分公民社會團體擔憂,當中共透過各種極權手段在伐害維吾爾跟藏人時,韓院長會站在藏人跟維吾爾人這邊,還是習近平跟北京這邊?

洪申翰在臉書PO文表示,韓國瑜院長在2019剛任高雄市長時,曾經大辣辣地走入香港中聯辦,和特首林鄭月娥相談甚歡,所以,很多來自公民社會跟民主運動的夥伴,當然會問,當香港的民主政治空間與公民運動,已經被北京跟中聯辦掏空殆盡的時候,請問韓院長會站在香港民主運動這邊,還是北京跟中聯辦那邊?

洪申翰指出,當中共透過各種極權手段,在伐害維吾爾跟藏人時,韓院長會站在藏人跟維吾爾人這邊,還是習近平跟北京這邊?這些都是國際社會都非常注目的民主議題,韓院長有進入中聯辦的經歷紀錄,當然必須要清楚的交代,如果當上民主基金會的董事長,他在這些重大議題上會採取什麼立場?這是韓院長必須面對的功課。這也是許多公民團體對韓院長的擔憂,即便公民團體也清楚,依慣例,國會議長就會是民主基金會董事長。

洪申翰續指,對他來說,在韓國瑜當上立法院長的那一刻,這就是一個價值跟立場如何選擇的問題,不是一個誰來當董事長的問題,韓院長在2月1日上任後,在主持議事上,有展現了一些跟過去不同的形象,這是好事。現在在民主基金會的經營方向上,也由衷希望韓院長可以一改過往的附和北京,展現不一樣的立場選擇,讓民主基金會繼續走在對的民主路上,這是呼籲,也是期待。

洪申翰直言,他知道,國民黨跟王鴻薇的腦中少有價值問題,所以會把重要問題都理解成黨派鬥爭,還有卡O卡X,他們完全搞錯了。這是他們長期的思考模式所致,所以,跟他們對話價值問題,他們都會膝反射的以為都是別人在抹紅,這對他們真的困難,但我們只能耐心地一說再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