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白狂吵縮短中配入籍時間 陳建仁:無修法規劃

行政院長陳建仁(左2)。(記者田裕華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左2)。(記者田裕華攝)

2024/03/01 10:00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與民眾黨團近日表態支持將中國籍配偶入籍年限由6年縮短為4年,不僅有國安疑慮,也或衝擊國內醫療量能。對於中天及中視提問,藍營稱此為「反歧視」政策,為何有國安考量?是否對「中配」態度大轉彎?行政院長陳建仁回應,相對於其他外國籍配偶,我國對中配權益有更多保障,與外配不應混為一談。對於在野黨提修法,他強調此事茲事體大,需要全面盤點、考量,行政院持保留態度。

立法院會今(1)日繼續對行政院長施政報告進行質詢,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率領各部會首長赴立院列席並備質詢。陳建仁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對於媒體相關提問,陳建仁表示,我國一向非常重視中配權益,也給予很好保障。就現行規定來看,相對於其他外國籍配偶,我國對中配權益有更多的保障。

陳建仁也指出,台灣與中國實際上在政治、法律、社會等層面制度都有極大差異。因此,在討論中配相關權益時,需將這些差異納入國家安全與國家利益做考量。所以,他強調,在討論中配與外配權益時,是在不同的立足點上來討論,兩者不應混為一談。

陳建仁也強調,無論是大陸委員會或內政部,對這議題迄今皆無修法規劃。他也說,對於某些在野黨想提出縮短中配入籍年限由6年變為4年,這件事茲事體大,需要全面盤點、考量,才能更加謹慎處理,才是最好的方法。所以,對於在野黨相關修法建議,行政院持保留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