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蘇貞昌:同性婚姻將滿週年 民眾支持度近5成3

2020/05/08 22:00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同性婚姻將滿週年,民眾支持度近五成三。(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同性婚姻上路即將在5月24日屆滿1年,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行政院在5月4日至6日所做的最民調顯示,民眾同意同性伴侶應享有合法結婚權利者將近5成3,較民國107年提升15.1%,感謝各界做對的事。

立法院去年2月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在同婚專法通過後,去年5月24日起開放同性辦理結婚登記,同性婚姻正式上路。

行政院今晚發布新聞稿表示,蘇貞昌下午主持「行政院性別平等會委員會會議,他表示,同性婚姻上路近1年,根據行政院於5月4日至6日所辦理的民調顯示,民眾同意同性伴侶應享有合法結婚權利者將近5成3,較107年提升15.1%,感謝性平委員及各界堅持做對的事,台灣才會如此美麗。

針對「促進國營事業達任一性別不少於1/3性別比例」討論案,蘇貞昌表示,請相關部會積極推動,加強培力女性人才,建立人才資料庫,並擴大推薦範圍,鼓勵各事業在推薦人選時考量性別衡平性,積極促進女性決策參與。

在「跨部會網路性別暴力防治工作」討論案方面,蘇貞昌表示,網路性別暴力藉由科技犯罪,影響社會安定、個人權益及孩子成長甚鉅,期待能有效加以遏止,如同當年遏止人口販運。若法有不足應儘快修法、立法,請政委羅秉成督導跨部會修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