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汪浩稱《央視》推「無色覺醒」挺柯P? 民眾黨:抹紅抹黑

2020/01/07 18:41

國際政治金融專家汪浩表示,中共的《央視》,高喊「厭倦藍綠惡鬥」,力挺柯文哲和「無色覺醒」。(資料照)

首次上稿 14:11
更新時間 18: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大選將在本週末登場,中國《央視》的節目「海峽兩岸」昨晚討論台北市長柯文哲目前還未表態支持的總統候選人,國際政治金融專家汪浩表示,中共的《央視》,高喊「厭倦藍綠惡鬥」,力挺柯文哲和「無色覺醒」,另外,如果政黨票投小黨,可能會造成3大政治後果。

民眾黨今(7)日傍晚5點40分在臉書發表聲明,嚴詞反駁這項質疑,強調「中國中央電視台」1月6日的《海峽兩岸》節目僅為分析台灣選舉情勢,從頭至尾皆未表態支持民眾黨,認為是汪浩及部分網友惡意曲解,是選前的「抹紅抹黑」手法,表達強烈譴責。

汪浩今天在臉書上表示,民主社會,權力需要制衡,這在理論上是對的,但台灣特殊的現實環境,共產黨和國民黨聯手,已經是對民進黨的最大制衡。過去70年,民進黨全面執政只有4年,這次大選,如果選民分裂投票,不給民進黨多4年機會,會對「保台抗共」非常不利,甚至無法保住過去4年的改革成果。

汪浩指出,這次大選本質上是過去4年改革成果的保衛戰,如果選民分裂投票,總統票投蔡英文,政黨票投小黨,這種分裂投票可能會造成3大政治後果:第一,民進黨在立法院無法實質過半,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蔡璧如當上地下立法院長;第二,蔡英文執政跛腳,總統與立法院對立,重複扁政府8年狀況;第三,過去70年,國民黨實質控制立法院66年,台灣的法律體系深受國民黨影響,民進黨對法律體系的改革只有4年,才開了個頭,如果這次國會不過半,改革可能中斷,甚至倒退。

相關連結:

相關新聞連結:
怒斥選前抹紅抹黑 民眾黨聲明:汪浩曲解《央視》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